我校贵州校友会赴龙里县慰问研支团志愿者

发布:2022-11-09 18:32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大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6日,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总顾问朱和平、会长李舒娅、秘书长刘一烽、理事刘智等一行,赴龙里县开展乡村振兴活动,慰问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贵州省农科院宣教处处长裴晓红校友、共青团龙里县委书记钟登云及部分校友、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钟登云书记对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一行赴龙里县开展调研工作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龙里县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工作情况。龙里服务队队长张聪逸、三都服务队队长周慧卿就近期工作情况作总结汇报。李舒娅会长对共青团龙里县委和支教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勉励志愿者“站好三尺讲台,用脚步和汗水丈量服务地,在新时代乡村振兴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用一年不长时间做一辈子难忘的事。”

李舒娅会长、刘一烽秘书长代表武汉理工大学贵州校友会,通过“理工·滴滴GO”项目向研究生志愿团捐赠校友们筹集的39500元,为当地乡村振兴和教育振兴贡献武汉理工校友力量。

贵州校友会一行还在支教团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龙里县湾滩河镇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贵州省第一批50个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之一——翠微村杉木寨、走马村等地,听取了当地农业技术发展、乡村产业布局、文化建设等介绍,调研了乡村基层组织建设、环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校友们在参观、走访、调研后,还订购了400余袋羊场大米,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

审稿人: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