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2022-11-04 21:03 来源:党委统战部

大字号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师生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续写学校建设发展华章。本网特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报道专家学者解读阐释文章、师生学习动态、贯彻落实举措与成效,敬请关注。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黎)1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党委统战部人员参加。

赵经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理解核心要义、抓住理论精髓、把握根本要求。要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意义,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创新驱动和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深刻认识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各民主党派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为完成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学校民革主委、湖北省政协委员池秀文,民盟主委杜伟岸,民建主委黄从运,民进主委陈跃鹏,农工党主委但海剑,致公党主委苏俊,九三学社主委朱泉峣,侨联主席、湖北省政府参事宋英华,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吴先超,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湖北省政协委员陈晓芳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体会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谋划工作、部署任务、推进实践中,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还就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部署,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举措,务求取得实效。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习,二是突出重点深入学习,三是精心组织推进学习。要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领域各方面,落实到参政议政全过程,切实把统一战线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来。

审稿人:孙亚忠

往期回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教师加力布接受媒体采访 谈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梦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引领人类文明新形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