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学

发布:2022-11-03 21:36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校师生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续写学校建设发展华章。本网特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报道专家学者解读阐释文章、师生学习动态、贯彻落实举措与成效,敬请关注。

新闻网讯(记者 张瑞霆 摄影 姚洪)11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湖校区体育馆101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学会暨第9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吴晋生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专题研学会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

信思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就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理论依据,讲学习体会,提思路举措。

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家认为,我们要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重大论断,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理工力量;要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实施新时代领航计划、党员先锋行动、志愿服务行动、理工先锋行动,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入实施学校“5·30”行动计划,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创新人才培养主阵地的关键作用,深入实施“有组织科研”,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要坚持党管人才,全面推进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十四条重点举措,实施学校第三轮“15551卓越人才工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校园建设力度,完善大安全工作体系,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办学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一体化推进“廉洁理工”建设。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吴晋生对本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统一认识、凝聚力量、推进工作上下功夫,强实效、出经验、显特色。

信思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好传达学习、理论宣讲、学习培训、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研究阐释、主题宣传等各项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完成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研学会。      

审稿人:王能东

往期回顾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教师加力布接受媒体采访 谈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梦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引领人类文明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