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信工程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

发布:2022-11-01 16:15 来源:本科生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冠宇 魏超 摄影 姚洪)10月27日至28日,受教育部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河北工业大学吕志伟教授为组长,山东理工大学孙贤明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一研究所孙殿中教授级高工、华南理工大学靳贵平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张勇刚教授为成员,中南大学焦飞鹏教授为秘书的专家组对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10月27日上午,认证专家考查见面会在学校会议中心1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王发洲、副校长王世杰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信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王发洲副校长主持。

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信书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通信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优化重组信息学部,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致力于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和办学效益。他表示,希望专家组在此次考查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对通信工程专业精准把脉,找准问题。同时要求学校各部门、信息工程学院全力配合、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意见,促进工程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吕志伟教授代表专家组表示真诚感谢,对武汉理工大学及信息工程学院的前期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吕教授就此次线上认证考查工作明确了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各位专家听取了通信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补充说明汇报,并就通信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有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见面会后,专家组按照线上考查的日程安排,通过视频直播、视频会议等方式,围绕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问题开展云端走访、集中座谈、深度访谈等工作。

10月28日下午,专业认证考查反馈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专家组组长吕志伟教授对此次线上考查的情况作了总结,专家组成员反馈了考查意见,提出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政颖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副校长王发洲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认真领会专家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坚持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加强学校对专业认证管理和协调的力度,明确责任,强化过程和评价管理,通过数字赋能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不断加强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建设。

审稿人:郭志强、徐爱萍、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