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

发布:2022-10-07 19:42 来源:党委组织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俞妍 李莉 摄影 余家骏)10月6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举办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集中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出席培训,湖北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利荣主持。

在专题报告环节,乔志强处长以“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做好党员队伍管理工作”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推动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三个方面,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阐述了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工作。

在经验交流环节,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小艳、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铮、航运学院航海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刘成勇、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霞分别分享了党支部建设经验和体会,充分展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阶段性成果。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举措之一,旨在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继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集中培训后,10月7日上午,学校还开展了组织员专题业务培训,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实操培训,就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提升、发展党员程序与材料填写、低年级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等邀请张起民、陈红和朱莉同志进行经验交流。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利荣对组织员队伍建设和工作提出要求与希望,业务培训要助力组织员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的提升,为学校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扎牢基础。

编辑:邹星

审稿人:王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