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信科集团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2022-10-07 10:41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记者 余佩 李颖)10月6日下午,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书平一行来校交流,并与学校签订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会议中心103会议室举行。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书平,党委副书记戈俊;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副校长陈文、吴超仲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文副校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代表学校对中国信科集团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信科集团与我校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双方的合作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和行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共同突破新一代大容量光纤传感网络技术等“卡脖子”难题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校企双方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结出产学研深化合作硕果。

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书平在致辞中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信科集团和武汉理工大学扎根湖北,为湖北建成支点、谱写新篇贡献了各自的力量,双方达成系列产学研合作,打造了校企合作典范“理工光科”。他表示,中国信科集团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优势,积极探索并形成企业与高校产学研紧密合作的长效机制。希望依托学校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为科技人才的双向交流与培养,新一代大容量光纤传感网络技术的成果转化搭建良好的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首席教授姜德生在讲话中感谢各方对中国信科集团与学校校企合作的关怀和帮助,对目前合作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他希望未来即将开展的工作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树立标杆,双方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中国信科集团党委副书记戈俊、副校长吴超仲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与会双方展开热烈交流,就未来校企合作提出殷切期望。

中国信科集团人力资源部、科技与信息管理部、总经理办公室、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邹星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