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2022-10-06 14: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记者 谢小琴 蔡小君 摄影 姚洪)10月5日上午,我校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专家互聘仪式在南湖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副校长闫平、姚莉、申祖武;我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副校长刘祖源、陈文、王发洲,校长助理沈革武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乾坤副书记主持。

杨宗凯校长代表学校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校地缘相近、优势互补,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挑战和机遇,两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关键问题上,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教师互聘,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将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人才和科技特色优势,实现教师互聘、课程互通、学分互认、网络互联、信息互访、资源共享,共同进行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共同助力教育现代化建设,在推动“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杨灿明校长回顾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我校的深厚情谊。他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与武汉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对口协调机制,未来也将不断优化合作机制,持续拓展合作广度深度,打造校际合作新模式、新标杆。期待两校人才培养的融通共育更有特色,科学研究的合作共谋进一步密切,师资队伍的交流共享更加紧密,治理行动的协作共进更具深度,优势学科的互补共建更显成效,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力量。

签约仪式上,杨宗凯校长与杨灿明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信思金书记和栾永玉书记分别为杨灿明校长和杨宗凯校长颁发“双一流”建设战略顾问聘书。双方分别宣读聘请“双一流”建设战略顾问和兼职教师的文件,并为兼职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和校园一卡通。

栾永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国家建设新工科新文科和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大背景下,两校开展战略合作是推动优势互补,携手共谋发展的创新之举,是促进文理相通、打造合作方式的创新之举,是践行“四为”方针、服务重大战略的创新之举,必将为两校共谋发展、助一流注入强大的动力,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引领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应有的力量。希望两校推进全面深度合作,在培养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方面加强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信思金书记对两校战略合作的达成和参与互聘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后,双方将在优势学科专业互补共建、优秀人才队伍互通培养、学校资源互联共享、联合开展平台和项目申报、人才培养交流以及教育数字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入合作。这不仅是双方提升合作层次、积极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双方大力贯彻三部委《意见》、务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决策,更是双方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实际行动。相信在双方学校领导和干部师生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和务实合作的基础上,两校一定能打造组团式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创造强强联合的新辉煌,再谱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发展规划部、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信息管理部、继续教育学院、人事部、教务部、科学研究部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信息化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一同参观了学校艺术馆和校史馆。

编辑:邹星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