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2022-10-04 16:05 来源:纪委监察处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光照 谢雨)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有关要求,9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带领安全稳定工作专项督查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实地检查了南湖校区实验室、学生食堂、校园门禁、基建项目工地等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在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学院和实验室人员关于危险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的存储、“五双制度”落实情况的介绍,查看了制度落实情况、日常管理台账记录、现场实验教学情况,对前期安全检查时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在南湖校区越苑食堂,督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相关信息,仔细核对了食材进货及食品留样等记录,检查了冷冻干货食品的保管、后厨操作间卫生等情况,查看了明厨亮灶监控、燃气泄露报警安防等系统的使用情况。

督查组在南湖校区东门,对校园门禁系统使用、校门秩序管控、保安及管理人员的工作状态、师生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

在南湖工科综合实训中心一期施工工地,督查组对工地出入管理、防疫措施保障、施工人员及监理人员在岗状况等进行检查,随机抽查了现场施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

在实地走访中,夏江敬副书记对近期学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慰问。对实验室、学生食堂、校园门禁、基建项目工地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已当场进行了反馈,要求立即整改,相关单位表示将立行立改。后期,督查组还将根据各专项工作组的工作方案,跟进监督和检查,全面排查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消除各类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邹星

审稿人:廖志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