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斩获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年度总冠军

发布:2022-09-30 16:24 来源:本科生院、自动化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怡平 牛莹 摄影 苏侯儒)9月29日,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闭幕式于线上举行。我校从695所高校的6067支队伍脱颖而出,共斩获全国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3项,获高校团体年度总冠军。其中,自动化学院在离散行业自动化运动控制赛项中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一名,张清勇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今年,我校成功申请为大赛的分赛点。本科生院高度重视赛前准备工作,依托自动化学院新建“智能制造实验室”,成立专门的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层层落实比赛各项事宜,为我校学子顺利参赛保驾护航。在初赛中,我校自动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航运学院等11个学院的学生参与,共获省级特等奖5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19项和三等奖6项,最终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自2015年我校首次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并成立武理Campus-Hub以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历届学生获奖数量逐年提升,先后斩获国家级奖项29项、省级奖项100余项。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学校工程教育改革和创新实践教育的成效,对激励学生广泛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赛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大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竞赛。   

编辑:邹星

审稿人:于东江、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