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2022-09-30 10:29 来源:党委组织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波 摄影 许余庆)9月22日、29日,学校举办2022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全校科级干部参加集中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以“遵循好干部标准 更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报告介绍了学校科级干部集中调整的主要措施和当前的队伍现状,从“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两个问题展开,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好干部的论述,解读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干部工作的要求,全面概括了好干部的标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从“讲政治”“重修养”“有作为”“学方法”“知敬畏”五个方面对全体科级干部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以“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不断提升大学治理能力”作主题报告,报告阐述了大学治理体系的基本内涵,从构建办学思想体系、不断完善大学章程、构建卓越教育体系、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大力推进综合改革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从运行机制改革、机构职能优化、制度流程规范、执行能力建设四个维度回顾了我校依法治理的实践;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学校内部治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推进“五位一体”治理模式建设的内涵要求;结合数字经济发展和教育信息化战略背景,对学校大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计划进行了深入解读。

专题报告环节,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廖志琼以“严守纪律规矩 扣好人生纽扣”为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高等教育发展的制度安排、大学科级干部的职责使命,阐述了高校科级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必要性,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指出了高校科级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并对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提出了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雷江梅教授以“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的接续奋斗史,以钱学森、黄大年等人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奋斗在教育科研战线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从中国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新特点结合的角度,提出要敢为天下先,大力弘扬求实创新精神,要坚持甘为人梯,大力弘扬育人奉献精神。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贾民伟以“高校保密工作特色模式构建”为题,介绍了保密的基本知识,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的形势,提出了加强学校保密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要求。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哲妍以“公文写作规范与办公系统使用说明”为题,介绍了公文的概念、处理依据、分类要素等基本知识,解读了公文的行文规则、基本要求及8种常用公文范例,对党政管理中的具体事项要求进行了说明,分享了公文起草、公文审改等方面的体会和思考。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2022年科级干部集中调整后开展的首次科级干部培训,是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学校《2019-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重要举措。培训旨在推动学校科级干部立足岗位职责、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底线意识,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强化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邹星

审稿人:王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