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2022-09-30 08:55 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奇峰 摄影 许余庆)9月27日下午,学校在南湖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校领导杨宗凯、王乾坤、刘祖源、陈文、王发洲、刘春江、王世杰,校长助理罗蓉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

会议聚焦“数据治理”主题,听取了信息化办围绕规划、监督、评估、服务四大职能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保卫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国资处汇报数据治理进展情况;财务处、组织部、团委、规划与学科办、评估处进行工作交流。

杨宗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前一阶段各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信息化建设重点在“化”。要加强项目建设中信息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从项目建设转变为信息“化”赋能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传统的线下业务到线上办理转变为组织流程的重塑与再造;要紧扣“精”“混”“双”“高”,推进管理模式的精准化和扁平化,多在混合式教育教学模式上下功夫,在教学和育人双空间上下功夫,在高智能、高质量上下功夫。他要求,各部门要推进管理职能向服务职能转变,在制度、标准、流程等方面多谋划,在流程重组、组织再造上多思考,在新模式、新理念、新流程等方面求突破,持续推进“免证明、免发票、免填表、不跑路”。他强调,信息化建设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来,主动拥抱信息化,各单位要加快基于数据驱动的服务、评价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压紧压严网络安全责任,持续加强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建设。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邹星

审稿人: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