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诚明”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2022-09-28 13:2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冬梅 刘佳峻 摄影 饶远程)9月26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诚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西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京创导工业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创导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78级校友于发明,81级校友党静云,副校长刘祖源等嘉宾出席。

刘祖源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于发明校友和党静云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两位校友伉俪携手,在2020年10月学校合并组建二十周年之时,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设立“诚明”奖学金,无私无我、德润天下,充分体现了两位校友心系教育事业发展、支持母校建设的拳拳深情和崇高境界,是母校的骄傲,也是理工校友的榜样。刘祖源副校长同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全校研究生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负初心、珍惜新时代,二是求实创新、领航新时代,三是勇于担当、建功新时代。

于发明校友在讲话中追忆了自己在马房山上最美的求学时光,介绍了在母校设立“诚明”奖学金的初心,并结合自己毕业工作40年的人生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忠告:一是保持阳光平常的心态,不要抱怨;二是保持勤快奋进的姿态,不要躺平,要努力把文凭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保持专注恒久的状态,不要焦虑,要学会积累和表达自己,谨记“久利勿为、众争勿往”的古训。于发明校友与学生们真诚热情的互动交流与谆谆教诲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研工部副部长王佩佩宣读《关于授予陈鹏飞等16位同学2020-2021学年“诚明”奖学金的决定》。十万元特等奖获得者、材博2102班陈鹏飞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于发明校友、党静云校友和刘祖源副校长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材料学院院长麦立强、党委书记卢少平,材料示范学院党委书记严岿代表材料学科先后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开展科学研究、推进学科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们表示,我校是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规模全球最大的高校,两院在校学生人数超过6000人;同时,我校材料学科在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A+,目前已进入世界ESI学科排名前0.42‰,位居全球第47位,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与部分在校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编辑:邹星

审稿人:田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