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工作坊启动

发布:2022-09-27 17:06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琼)9月24日上午,学校“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第一期工作坊在南湖图书馆正式开启。本次工作坊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共同主办,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副校长王发洲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际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及骨干成员、部分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科发院、人事处、国际处及图书馆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工作坊主题为“国际化平台建设经验与启示”,召集学校相关部门就如何加快推进我校“国际化平台”建设进行工作交流与研讨。截至目前,我校已建有11个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和17个校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这些国际化合作平台的运行已为我校培养了一批国际化创新人才,实现了系列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及产业化应用,产出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成果。

王发洲副校长作开幕发言,对学校国际化发展历程进行总结,对“十三五”期间学校国际化发展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当前疫情和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下,如何持续深入推进国际化发展已成为学校必须认真面对的重要课题。“十四五”期间,学校要进一步探索国际化发展新路径,丰富拓展国际化发展的内涵与外延,不断提升谋划国际化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他希望与会嘉宾就“国际化平台建设”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分享彼此有益经验,确保此次工作坊取得预期实效。

活动中,唐新峰教授及华林教授分别作了“优势互补谋共赢 深化合作促发展”和“学科交叉 国际合作 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随后,与会代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就建设国际化平台的相关工作事项与主讲嘉宾情展开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国际化能力提升计划”系国际处与其他相关部门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而推出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该计划通过举办工作坊、系列讲座等形式,召集学校各相关部门就推进我校国际化工作进行务实交流与探讨,营造“国际化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国际处将协同其他相关部门持续推出“国际化能力提升”系列主题活动,助力我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邹星

审稿人: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