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来校开展全国首批依托易班建设“青梨派”思政课学习与实践平台调研培训

发布:2022-09-24 18:16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雪傲)923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一行来校调研学校作为全国首批依托易班开展“青梨派”思政课网络学习与实践平台试点工作建设情况,并就有关工作开展培训。副校长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王世杰副校长对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一行来访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作为全国首批依托易班网开展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网络平台建设试点高校,并率先参与教育部“青梨派”平台试点工作,充分显示出学校党委对网络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思政课创新建设的大力支持。办好“大思政课”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学校参与“青梨派”试点工作正恰逢其时。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协同、充分交流,在守正创新中推动试点工作提质增效,以扎实成效为“网络+”“大思政”建设蓄势赋能。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对学校易班建设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学校依托易班建设,打造了网络文化本土品牌,提供了“武汉理工”实践方案。他希望学校以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网络平台建设试点为契机,以信息技术赋能,有机融合线上与线下、“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为高校推广运用青梨派平台提供参考经验。

学工部副部长张钊介绍了学校青梨派平台试点工作方案及推进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雷江梅就学校思政课整体工作及“青梨派”学习实践平台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易班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对学校平台内容建设进行了指导,“青梨派”有关负责人对平台产品设计思路、操作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并看望学生骨干。

编辑:邹星

审稿人:谢中清 、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