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2022-09-08 11: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9月7日下午,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一行来校交流座谈会在会议中心103召开。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军;我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吴超仲,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战略科学家姜德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吴超仲副校长主持。

会上,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对盛继亮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武汉市科技局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与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建设武汉科技创新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大布局,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举措,充分发挥我校特色优势,为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理工智慧和理工力量。

盛继亮局长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武汉市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落地需要我校的参与支持,武汉市科技局将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后盾。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

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围绕智能交通领域作交流汇报。

武汉市科技局介绍武汉科创中心建设中需要武汉理工大学支持推动的工作事项及有关任务。与会双方就此进行深入交流。

吴超仲副校长表示,近年来我校全力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三院”项目建设、交叉学科建设与创新街区建设,未来,学校将在此基础上重点推进武汉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武汉高质量发展需求。

会后,武汉科技局一行参观调研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武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光纤中心、科发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朱可馨、路小艺 摄影:朱可馨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