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发洲一行赴黄陂木兰水上教学实践基地慰问实训师生

发布:2022-08-16 16:36 来源:航运学院

大字号

8月14日下午,王发洲副校长带队看望慰问在酷暑中开展海员专业证书培训的黄陂木兰水上教学实践基地师生,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本科生院和航运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发洲副校长一行先后察看了精通急救、精通艇筏、个人求生以及高级消防的训练现场,详细询问每个训练项目的情况以及学生学习感受,对大家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服务岗位上默默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

随后,王发洲副校长一行深入教师和学生宿舍进一步了解师生在基地的生活情况。王发洲副校长对大家在高温酷暑下的各项训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各类技能训练,不断进步和提高,承担起应尽的职责,为实现中国的航运强国梦而奋斗。师生们对王发洲副校长一行的关心与慰问表示感谢,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各项训练,圆满完成本次实训。

现场察看后,王发洲副校长一行与基地参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航运学院关于基地实践教学工作的汇报。王发洲副校长就教师们关心的实践教学、基地管理和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指出基地是学校水上专业实训教学重要场所,要求航运学院对基地的建设、维修、保养和使用制订详细规划,进一步开拓基地与当地政府间、行业间以及学校层面的合作建设与共享使用。本科生院负责人对基地教师们战高温、冒酷暑坚守教学第一线的精神表示赞赏,表示后期将在优化基地教学安排、基地条件建设等方面予以更大的支持。

校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让奋战在一线的教练员倍感亲切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切实保障暑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黄陂木兰水上教学实践基地今年拟完成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2个专业共计5个批次、659名学生的专业训练。学院严格按照航海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做好过程管控和指导关怀,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学年海员专业证书培训。

(通讯员:陈立家 摄影:周兵 审稿人:赵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