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华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2022-08-11 18:24 来源:硅酸盐中心、交通中心

大字号

8月9日,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卫华、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曾庆东一行来校调研,分别在余家头校区、马房山校区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副校长王发洲、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出席座谈会。

赵经副书记对杨卫华副市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宜昌市政府与学校开展的产学研合作共建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技术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希望双方紧密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及建设需求,进一步深化校企科技创新合作,协同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王发洲副校长表示,学校以实际行动主动服务“双碳”战略实施,与宜昌市共同谋划成立磷石膏资源利用创新研究院,为推进国内磷矿资源开发、推动磷化工技术转型升级、实现磷石膏综合利用技术突破献智献策,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助力宜昌市化工产业绿色发展。

杨卫华副市长对学校科技创新成果与服务国家重大工程能力予以高度肯定,介绍了宜昌市磷石膏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学校继续在磷石膏综合治理、电化长江等方面对宜昌市加大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持。

严新平院士及其团队介绍了船用新能源技术应用及最新研究成果,对宜昌率先实施新能源船舶应用、打造“电化长江”先行区等思路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磷石膏资源利用创新研究院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市校科技合作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杨卫华副市长一行参观了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

宜昌市经信局、宜昌市招商局、宜昌市磷石膏综合利用产业协会、湖北省昌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我校科技转化中心、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通讯员:李焰、张明 摄影:许余庆 审稿人:陈伟、谭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