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宗凯受邀参加eMOOC联盟成立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2022-08-10 08:25 来源:本科生院

大字号

8月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发起的eMOOC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我校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校长杨宗凯、副校长王发洲受邀参加eMOOC联盟平台发布暨eMOOC联盟成立大会。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杨宗凯校长受邀作《实施教育教字化战略行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杨宗凯校长指出,当前慕课已经成为学习变革、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进一步使慕课得到了快速发展。eMOOC联盟平台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首次合作探索,在促进学科融合、专业慕课建设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eMOOC联盟平台是一个专业化的电子信息类慕课平台,在课程资源、教学方法、仿真实验、自动翻译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将来,平台要加强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慕课西部行”行动计划等的对接,为全国数字化战略提供服务。

eMOOC联盟平台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发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负责建设落实的我国首个电子信息类垂直领域的慕课平台,eMOOC联盟的成立将致力电子信息类学科优势高校间的联合培养,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eMOOC联盟以提高我国电子信息类课程教学质量为根本,汇聚大师、名师,建设难课、金课,打破院校壁垒,实现课程资源共享与学分互认,共同推动我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线上教学模式改革,优化教学资源合理配置,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水平MOOC平台。加入eMOOC联盟是我校在暑期加快推进落实“5·30”行动计划,促进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 

学校本科生院、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了活动。 

                              (通讯员:郭志强 审稿人: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