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2022-08-10 07:45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院

大字号

8月7日,副校长吴超仲带队赴襄阳市对接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推进工作。襄阳市副市长付劲松出席活动,襄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通报了实验室目前硬件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科技合作、运行机制等方面基本情况,研究了人员招聘、设备引进、科技项目和人才计划申报等近期工作计划,讨论了实验室改造协助、高层次人才政策落地、第二期设备购置、科技成果转化等需要政府协调事项。吴超仲副校长指出,湖北隆中实验室在襄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统筹部署下于今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建设形势方兴未艾、欣欣向荣。下一阶段,学校将围绕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和襄阳市相关政策,进一步推进实验室的基础内涵和运行机制建设,加速形成引领、融合、提升高校服务行业企业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形成“政产学研用”完整的科研与产业转化链条。

付劲松副市长对湖北隆中实验室挂牌运行以来的运营管理表达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湖北隆中实验室是提升襄阳市车用先进材料领域原始创新能力、突破重点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的重要平台。市政府将进一步推进各有关单位加强联动、协调配合,保障实验室的各项建设目标迅速落地,加快发挥对襄阳市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还通报了襄阳市-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合作暨专业学位研究生企校联合培养推进会的筹备情况,就会议议程、组织、宣传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后,吴超仲副校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湖北隆中实验室,对运行状况、条件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学校科发院、科技转化中心、襄阳示范区、湖北隆中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审稿人:韩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