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西南州副州长黄营一行来校推进合作

发布:2022-08-02 15:24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8月1日,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黄营一行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事宜来校座谈交流。副校长吴超仲出席会议。

会上,吴超仲副校长对黄营副州长一行表示欢迎,从科技合作、人才引育、创新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希望依托学校科技创新优势,针对黔西南州建设发展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凝练科技创新成果,精准对接技术服务需求,持续助力黔西南州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黔西南州产业集群化、生产绿色化、结构高端化的建设发展目标。希望双方不断整合创新资源,协同构建科技创新资源共享机制,依托市校科技合作,推动学校建设和区域经济的协同高质量发展。

黄营副州长对学校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予以高度肯定,从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黔西南州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聚焦铁合金、锂离子材料、铝生产及加工、黄金等基础材料产业,依托学校科技创新与人才资源优势,加快整合各类创新资源,积极部署科技合作项目,加快推动市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高效赋能黔西南州发展,使创新驱动成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标志。

期间,学校参会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单位科研工作基本情况,与会双方围绕推进市校科技合作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贵州省黔西南州投资促进局等部门负责人,我校社会合作处、科技转化中心,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座谈。

(通讯员:王虎 审稿人: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