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一行来校开展科技合作

发布:2022-08-02 10:59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8月1日,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鹏一行围绕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来校进行交流洽谈。副校长王发洲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王发洲副校长对来访一行表示欢迎,围绕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行业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建材建工新材料等领域形成了系列技术成果,希望校企双方在“双碳”技术、高性能工程材料、绿色建材、工程建设和数字化技术等领域精准对接技术需求,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协同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王鹏总经理对学校科技创新成果与服务国家重大工程能力予以高度肯定,介绍了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依托学校“三大行业”学科特色与人才创新优势,发挥集团产业链优势,紧密对接学校绿色低碳、新型建材等领域技术成果,推进校企合作项目落地,为集团公司的建设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期间,学校参会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单位科研工作基本情况,相关团队汇报了碳矿化颠覆性技术及其应用情况、碳基富氧燃烧及CCUS新技术等科研成果。与会双方围绕校企科技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会前,王鹏总经理一行参观了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

学校科技转化中心、土建学院、硅酸盐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教授,中铁十五局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汉江重工有限公司、上海源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王虎 审稿人: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