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岛部分中学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2022-07-30 16:05 来源:青岛研究院

大字号

7月28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青岛部分中学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学校青岛市第三十九中学、即墨区实验高级中学,青岛研究院结对共建学校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崂山区实验学校、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党政办、学工部、本科生院、科技转化中心、校团委、附属小学、青岛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工部介绍了学校在山东省招生情况,本科生院介绍了专业情况、学生培养和课外竞赛情况,科技转化中心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青岛研究院介绍了结对共建相关情况。

各共建学校负责人依次发言,感谢武汉理工大学在过去几年对结对共建工作的重视和对各学校的关心帮助,对学校的办学实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武汉理工大学在学科发展方向把握、师资力量培养培训、大学生实习实训、优质生源基地、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帮助。作为结对共建学校,他们表示将当好学校的志愿者和宣传员,进一步扩大武汉理工大学在青岛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鼓励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学校。

赵经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一直秉承以学生为本,“实施卓越教育,培养卓越人才,创造卓越人生”的教育理念,在学生全过程培养、综合素质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走在前列。他表示,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和结对共建工作是武汉理工大学履行社会职责、服务青岛教育事业的一次宝贵机会,学校将积极响应结对共建学校诉求,竭尽所能提供各种服务,促进对结对共建学校的发展。

结对共建学校负责人在武汉期间,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艺术馆、陶瓷梦工场、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航海博物馆、天象馆以及汽车工程学院、航运学院等,进一步加强了对学校的认识和了解;还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单位。

(通讯员:刘春花 审稿人: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