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石泉县、保康县等地推进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2022-07-29 15:01 来源:党政办公室

大字号

为深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各项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动学校定点帮扶与对口支援工作,近日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校长助理沈革武等专程赴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和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实地考察调研并推进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安康市委书记武文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保康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副县长龚夫等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在石泉县期间,学校专门召开定点帮扶石泉县捐赠仪式暨2022年度联席会议。信思金书记表示,学校将坚决扛起定点帮扶石泉县的政治责任,坚持平台共享、资源共聚、发展共谋、情感共融,以“6个200”任务为基础,着力打造党建、智力、科技、产业、教育、消费、人才、文化“八个嵌入”定点帮扶工程,为石泉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座谈会后,学校领导到中池镇堰坪村考察调研了“中池花海·水色田园”农旅融合帮扶项目建设,参加了学校捐建的“理泉桥”通车仪式、“石泉校友之家”挂牌仪式,看望了在当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校师生,鼓励同学们深入乡村基层,发挥专业特长,为乡村教育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安康市期间,学校领导参加了由安康市主办的“中省在安帮扶高校、医院、科研院所助力安康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因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会议专门安排了西安交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等38家中省帮扶单位负责人考察了我校与石泉县政府、安康市科技局共建的“武汉理工大学石泉科技成果交流中心”。据悉,“交流中心”建成以来,已促进学校有关科研团队与安康市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企业达成科技帮扶合作意向,推动了特色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获得了地方政府、企业的高度认可。会后,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校长助理沈革武带队到陕西轩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康超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华银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市宏达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等走访调研。

在保康县期间,学校领导与地方政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信思金书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融入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为保康县经济建设、社会事业贡献理工智慧和理工力量。王乾坤副书记代表学校向九池村捐赠消费帮扶专项资金、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等,参加了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名师工作室(土木工程)助学(教)金签约仪式,调研了垃圾集中处理站、连片老宅改造、焉家山产业园等相关帮扶情况。

学校党政办、组织部、校工会、社会合作处、科技转化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后勤集团、土建学院、法学社会学院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李航、郭建平 审稿人:李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