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与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合作

发布:2022-07-27 14:57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7月25日,副校长吴超仲带队围绕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协同创新等事宜,赴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推进校企科技合作。宇通事业部总经理赵慧敏出席活动,宇通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吴超仲副校长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行业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科技创新是行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尺、新内涵,希望校企双方坚持科技创新与协同发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和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不断整合共享各类资源,依托重大科技项目合作,切实形成支撑行业与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持续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赵慧敏总经理从关键工程、核心产品、技术发展等方面介绍了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依托武汉理工大学“三大行业”学科特色和人才创新优势,集成学校智能交通、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科技成果,持续为公司的科技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助力公司实现电动化、智能网联化与商用车的融合发展。

期间,学校参会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单位科研工作基本情况,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部门业务基本情况。与会双方围绕校企科技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会前,吴超仲副校长一行实地走访了宇通客车新能源厂区,围绕企业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学校社会合作处、科技转化中心、船海能动学院、智能交通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通讯员:王虎 审稿人: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