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跃院士受聘我校战略科学家

发布:2022-07-21 19:22 来源:人事处、材料学院

大字号

7月20日,学校举行战略科学家聘任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教授受聘我校战略科学家。校长杨宗凯,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清杰,我校学科首席教授刘泉,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会议由副校长陈文主持。

学校在会议中心举行战略科学家聘任仪式

陈文副校长宣读战略科学家聘任决定,介绍了郝跃院士主要学术成就。杨宗凯校长为郝跃院士颁发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聘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我校材料与信息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情况。

杨宗凯校长为郝跃院士颁发战略科学家聘书

郝跃院士表示很高兴受聘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对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取得的科研成果与学术地位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材料、信息、能源是支撑人类社会发展的三大支柱,他将尽自己所能,推动两个“A+”学科强强联合,助力武汉理工大学“材料+信息”交叉学科发展,也将积极推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材料”交叉学科发展,促进双方双一流学科的发展实现双赢,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力争推动双方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杨宗凯校长对郝跃院士受聘为我校战略科学家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人才强校和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聘请郝跃院士为战略科学家,不仅可以依托其学术造诣,为学校微电子学和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建设发展提供战略引领与支持,还将进一步强化我校与相关兄弟高校和学术组织的联系,为学校整体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助力学校发展行稳致远,为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郝跃院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聘任仪式结束后,郝跃院士为师生代表作题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若干新进展》的学术报告。郝跃院士的报告从全球半导体产业及增幅出发,介绍了目前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规模,揭示了半导体材料未来的发展方向,并结合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对半导体器件的应用进行了介绍与构想。现场师生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在校期间,郝跃院士还参观了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

(通讯员:黄天佑、饶远程 摄影:姚洪 审稿人:郭永琪、卢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