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带队走访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

发布:2022-07-21 10:26 来源: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大字号

7月18日,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陈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一行走访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健,总工程师陈双七,副院长赵国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成雄,原党委书记刘志付等参加座谈交流。

王健院长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历程,介绍了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近期生产经营、科研发展及创新布局情况。她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产研落地等方面合作,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形成校企强强联合共荣发展态势,共同为推动中国玻璃行业的进步作出贡献。

信思金书记对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近期在人才队伍建设、综合学科发展、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作为学校建材建工行业理事会理事单位,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相信未来双方的深度合作必将结出丰硕成果。

姜德生院士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光纤传感领域的技术突破和未来研发方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调研走访交流,深入开展多点合作,共同推动行业发展。姜院士还结合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提升全局谋划、开放发展思路、充分利用资源等建议。

学校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党政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通讯员:张明 审稿人: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