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区委书记蔡颖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2022-07-20 19: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7月19日,深圳市光明区一行就加强校企合作来校调研交流。深圳市光明区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副区长沈华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锋等;校领导杨宗凯、王乾坤、吴超仲,校长助理沈革武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

校长杨宗凯在致辞中对蔡颖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深圳市和光明区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光明区与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解决区域产业中重大、关键问题上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广阔的前景。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聚焦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探索协同发展新模式、新思路和新举措,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科技合作、产教融合,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步,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深圳市光明区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科研实力表示肯定。她建议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深圳武汉理工大学研究院入驻光明科学城,建设武汉理工大学光明科学城成果转化中心和大湾区新材料国际示范产业园,探索搭建政校企合作对接机制,切实开展新材料高端人才培养。

会上,副校长吴超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情况,深圳市光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锋介绍了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及纳米重点实验室相关情况。

座谈会前,蔡颖一行参观了纳米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与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

(记者:李甜甜 摄影:陈卓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