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2022-07-07 21:20 来源:宣传部、人事处

大字号

7月7日,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围绕“齐心协力,引育并举,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全面总结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作出全面工作布置和安排。

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会场

学校两院院士及战略科学家代表,校领导、校长助理,学科首席教授,产学研合作特聘专家、特色专业责任教授、精品课程教学名师、青年拔尖人才及教师代表,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班子成员等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战略科学家、杰出校友代表,以视频形式对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表达对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寄语和期望。

湖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全军致辞

湖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全军致辞。他对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全军指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强校,加强一流人才培养,加快一流学科发展,加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成为高校人才工作的成功典范,此次会议召开恰逢其时,正当其时,必将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总结了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做法,深刻分析存在的不足与挑战,全面部署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新任务。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致辞

信思金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把人才强校作为长期坚持的发展战略,把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引领学校建设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推动学校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加强党对学校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实施“15551”人才工程为抓手,引育结合,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学校人才工作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在改进中不断加强,院士增选成绩喜人,师资队伍结构不断改善,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要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类人才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党对学校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推动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陈文就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重大部署,围绕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构建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体系、优化“引育留用”人才生态链等三个方面作报告。

副校长陈文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把握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构建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体系,打好学校人才工作重点举措“十四条”这套“组合拳”,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启动第三轮“15551卓越人才工程”,高效力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高质量聚集培养科技创新、教育教学主力军,高水平推动人才工作举措提质增效,加快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引育留用”人才生态链,坚持人岗相适、按需设岗、松绑减负,打造“人才特区”“青年人才扬帆计划”“人才之家”等平台,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对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抓落地见成效作了具体要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正义作交流发言

典型发言环节,傅正义院士、杨明红研究员、徐东升教授作为人才代表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围绕对学校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交流发言。交通物流学院、理学院、新材所等教学科研单位代表围绕本单位人才工作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思路、目标和举措以及对下一步学校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作典型发言。

干部师生代表分组研讨

开幕式结束后,主会场参会的干部师生代表分为9个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此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献智,就聚焦人才工作好的思路做法、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成果、人才工作文件制度等展开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并在大会闭幕式作讨论情况和意见汇报。

校长杨宗凯致辞

校长杨宗凯在闭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重要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把握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深化改革,创新人才管理机制体制,形成“引留用考”人才闭环管理,构建学校人才工作大格局;完善学校“双轨制”人才体系,通过“青年扬帆计划”等建立强大的人才“蓄水池”,构建学校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围绕国家战略,“大交叉”“大项目”“大团队”等,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通过“四定”落实“一院一策”“一才一策”,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全员参与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服务,为人才成长提供坚强保障等。

杨宗凯校长希望全校上下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想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为学校人才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视频来源:组织部、人事处 

记者:谢小琴、朱可馨 

摄影:姚洪、吴世安 

审稿人:王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