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省内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2022-07-06 17:37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近日,校领导王乾坤、夏江敬、刘祖源、赵经、王发洲、刘春江、王世杰、吴超仲,校长助理罗蓉,分别带队前往天门中学、仙桃中学、孝感高级中学、安陆市第一高级中学、鄂州市高级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新洲区第一中学、武汉市第三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武钢三中、水果湖高级中学等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带头参与招生宣传与咨询服务实践活动,为高中师生及家长提供学校专业介绍、招生政策解答、志愿填报咨询等服务。

6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带队走访湖北省天门中学,代表学校向天门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王乾坤副书记表示,武汉理工大学有历史、有特色、有规模,是一所“家门口的好大学”,期待更多优秀的天门中学学子加入武汉理工大学。天门中学校长曾明敏对我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谈到高中高校一家亲,希望双方在教育教学等方面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为学校输送更多优质生源。

6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带队走访仙桃中学并到学校咨询点慰问学校招宣工作人员。夏江敬副书记从“有梦想、有追求”“有实力、有担当”“有前景、有机遇”三个维度向仙桃中学领导和老师推介武汉理工大学,并发出诚挚邀请。仙桃中学校长王海榕感谢学校对仙桃中学学子的厚爱和培养,希望以“珠峰计划”和本硕实验班为契机不断深化两校合作。

6月17日,副校长刘祖源带队走访孝感高级中学和安陆市第一高级中学。刘祖源副校长表示两所中学是学校高质量生源的重要基地,希望实验班选拔、书院制等举措能够吸引更多优秀学子选择武汉理工大学。孝感高级中学校长程敬荣、安陆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彭传宽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双高”合作,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高分考生报考武汉理工大学。

6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带队走访鄂州市高级中学,并赠送鄂州市高级中学优秀毕业生喜报。赵经副书记表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卓有成效,就业率一直位居部属高校前列,他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围绕人才培养共建、学生素质教育等方面持续交流、接力合作。鄂州市高级中学校长谈春光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工作,加强合作互动,共同培育杰出人才。

6月28日,副校长王发洲带队走访武汉外国语学校。王发洲副校长感谢武汉外国语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创新创业取得的成效、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多学科交叉融合特点等方面的情况。武汉外国语学校校长王治高表达了通过课程前置、师资共享、实验室开放等方式深化与学校合作的期望。

6月24日,副校长刘春江带队走访新洲区第一中学,并授予新洲区第一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刘春江副校长以新洲的“问津”文化为牵引,引导座谈会现场的广大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的关键期要善于提问,敢于发问,勇于探索,努力实现人生理想。新洲区第一中学校长李坤鹏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希望在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储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6月26日,副校长王世杰带队走访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并慰问学校招宣工作人员。王世杰副校长重点推介了学校的本硕实验班和“珠峰计划”,并诚邀更多优秀学子选择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周鹏程表示,武汉理工大学特色与优势明显、人才培养能力强,今年新增的“本硕实验班”、“珠峰计划”极具吸引力,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6月13日,副校长吴超仲带队走访武汉市武钢三中。吴超仲副校长对武钢三中向学校输送大批优秀学子表示感谢,并向武钢三中的领导和全体高三班主任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优势专业和人才培养成效。武钢三中校长程爱林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学科实力强,学生受欢迎程度高,未来将不断巩固双方现有合作基础,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6月29日,校长助理罗蓉带队走访水果湖高级中学并到招生宣传现场与考生及家长互动交流。她围绕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师资队伍、人才专业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推介。水果湖高级中学校长钟如惠希望能够不断拓宽双方合作渠道,通过“课程前置、院士进课堂、共建实验室”等方式,引导更多学生了解武汉理工大学,蓄力学校优质生源培养。

“书记校长进中学提生源”行动的开展,深化了各重点中学与学校的联系合作,很好的宣传了学校的本硕实验班和人才培养特色、优势,有效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与知名度,为稳步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姜菲菲、董雪傲 审稿人:曲帅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