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发布:2022-07-05 19:40 来源:宣传部、人事处

大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要积极为人才松绑,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为本、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77日,学校将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议,进一步科学谋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一批专家学者接受学校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畅谈学校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战略科学家姜德生:学校“15551”人才工程通过加大人才培养投入,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促进人才价值实现,优化人才结构调整,鼓励人才创新创业等多元化全方位举措,培养了一批战略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和教学科研拔尖人才,促进了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带动了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升。当前,人才工作面临新要求和新挑战,我衷心希望广大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乘时代新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立足高起点、迈入新征程。

我校学科首席教授吴卫国:学校对人才工作提出了“15551”人才工程,我作为第一批聘任的学科首席教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持带领学科团队为实现船舶海洋重点学科建设接续奋斗,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团队的目标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

我校产学研合作特聘责任专家刘永坚:作为学校“15551”人才工程入选者和产学研合作特聘教授,我创办了理工数传公司。学校与公司陆续合作共建了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在科学技术创新、科研平台建设、优质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出了丰硕成果。

我校精品课程名师范小春我所在团队打造的国家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结构力学》,不仅需要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作用,更需要拓宽课堂教学“主渠道”,提高学生文化自信,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我校青年拔尖人才团队代表李蔚、童金辉、肖俊彦:在短短7年时间里,我们团队共引进12位国外青年人才。凭借一流的研究环境和一流的人才队伍,我们团队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和产业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视频:万新安、张勤发、余佩 审稿人:黄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