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余支团队出征!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

发布:2022-07-05 14:18 来源:团委

大字号

7月4日下午,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第二课堂成绩单发布仪式在南湖校区立德楼六楼报告厅举行。王世杰副校长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实践队指导老师代表、实践队成员代表等近170余人参加。

王世杰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广大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舞台。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不断丰富实践内容,创新实践形式,扩大实践规模,特别是通过校内协同和校外联动持续推进“百岗行动”,今年组织2000余名大二大三的学生开展“百岗行动”专题实践,前往三大行业、世界500强企业、战略新兴产业和重要合作地域开展实习实践,为同学们了解行业、融入行业、扎根行业提供了良好契机。

王世杰副校长勉励同学们在实践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砥砺奋进中增长能力才干,既要读好大学里的“有字书”,在书中学好真才实学,也要读好社会上的“无字书”,将课堂所学转化为能力本领,将实践所获转化奋进动力,传承好理工大人服务三大行业的初心使命;确保安全有序,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和学校安全制度规范,突出过程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服从指挥,统一行动,展现武汉理工青年学子脚踏实地、积极奉献的良好风貌。

王世杰副校长向暑期社会实践队、“百岗行动”专题实践队授旗。校团委琚超书记对学校第二课堂工作进行整体介绍,现场为学生颁发学校首批第二课堂成绩单。

机电学院“百岗行动”专题实践队指导老师吴超群教授、交通物流学院“七彩童心,筑梦成长” 实践队成员张濮麟同学分别发言,号召各实践队珍惜机会、淬炼本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仪式结束后,相关老师对即将出征的实践队开展了实践安全、调查方法、新闻宣传和过程管理等专题培训。

据悉,学校结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围绕党史学习、百岗行动、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发展成就、民族团结等6个方面,依托第二课堂系统,整合校内外资源,组建580余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七千余名学生参与团队实践,一万余名学生开展个人实践。

(通讯员:于慧敏 审稿人: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