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届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

发布:2022-07-05 10:31 来源: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

大字号

7月4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2022届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在余家头校区航海数字天象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世杰,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余家头校区管委会、本科生院、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民族预科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仪式。活动由法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范涛主持。

副校长王世杰发表讲话,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18名预科学子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为预科班教育管理付出辛劳汗水的广大教师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一年来学校为民族预科班教育教学所作的努力,对法学社会学院担当使命责任、严格教育管理和精心服务育人予以充分肯定。他寄语全体预科学子,踏入本科,面临的是施展抱负、更加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凝聚奋进力量;坚持勤学善思,做到知行合一,牢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法学社会学院院长李牧作预科生教育培养工作报告。他与同学们深情回忆了预科一年,在时代的浪潮中奋楫扬帆,预科学子热切投身冬奥盛典等党和国家重大活动,倾情服务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大会;在知识的殿堂里求索前行,坚持“两早一晚”不动摇,当好青苗学业帮扶“小老师”;在实践的舞台上躬身前行,沉浸式参与素质拓展活动,俯身式融入实践锻炼平台;在民族的交融中携手前行,在共居共学、共识共乐中唱响民族团结之歌。

余家头校区管委会主任苏文胜宣读预科班先进学生个人、优秀结业生及优秀班主任、辅导员的表彰决定,王世杰副校长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沙成彧宣读民族预科生结业决定,与会领导为全体结业生颁授结业证书。

预科班优秀学生代表黎奕菲发言,分享了一年来个人成长收获,表达了对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以及即将进入本科学习的坚定信心。

据悉,今年是我校民族预科生自主培养的第五年,2022届来自10个省份、17个民族的118名预科生全部顺利结业,即将升入我校本科阶段进行学习。

(通讯员:吉成霖 摄影:杨湄 审稿人: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