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出席武汉洪山大学之城校地统战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2022-07-05 09:58 来源:党委统战部

大字号

7月1日,“洪山大学之城校地统战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作为联盟16家发起单位之一,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出席成立大会。联盟将围绕重点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合作,促进辖区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

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在讲话中表示,要把联盟建成“凝聚共识、人才共育、发展共促、和谐共创”的品牌,激发各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创新活力;充分发挥港澳台侨联系广泛优势,引进更多项目,聚集更旺人气;加强校地联手,做好高校民族宗教风险防范工作,巩固和发展和谐的民族宗教关系。

联盟合作将坚持开放协同、统战特色、共享发展三项原则,落实共促工作交流、共谋战略落实、共助经济建设、共推社会发展四项任务,团结凝聚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服务大战略,展现新作为。联盟下设民主党派工作团队、民族宗教工作团队、党外知识分子和港澳台侨工作团队,各个工作团队承担日常工作,协同推进各项合作事宜。

我校朱喆教授、权宗田教授、黄莉萍教授、孙灯勇教授受聘作为联盟专家。

揭幕仪式后还举办了统战联盟发展论坛。湖北省政协委员、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教授等专家围绕后疫情时代中小微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作了主题分享。

(通讯员:蔡梅  审稿人:孙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