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暖民心 互助基金办实事 学校召开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汇报会

发布:2022-07-04 10:48 来源:工会

大字号

7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武汉理工大学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汇报会。副校长、工会主席、校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基金管委会主任刘春江和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李进宏主持。

工会有关负责人代表基金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度大病互助基金补助申报工作。

刘春江副校长在会上强调,学校工会要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弘扬团结互助精神,给患重大疾病的教职工提供更有力的帮扶。学校工会和基金会要对基金负责,确保基金的动态平衡;要对会员负责,确保每一名会员的权益;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重大疾病医疗互助基金管理办法和管理程序。

刘春江副校长要求,基金委员会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尽快编制小程序,不断优化申报程序,用科学的管理手段和方法为会员的申报过程提供方便快捷精准的服务;要加强人文关怀,为去世会员及时办理补助核算及补助发放工作;要不断细化服务,对未能当年办理补助申报手续的予以补办。刘春江副校长建议,为体现基金会的关心和帮扶,对经核算,本年度补助金额未达到100元的会员,均按100元予以补助。

经审核,今年将有180多名符合补助标准的会员获得帮扶,补助总金额达到200多万元。

(通讯员:互助基金管委会办公室  摄影:王坚东  审稿人:李进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