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深入学校东社区:听取微心愿,用心办实事

发布:2022-07-02 08: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7月1日,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深入学校东社区,听取居民“微心愿”,用心为民办实事。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他亲切地问候社区工作者“你们辛苦了”,并围绕东社区党员下沉、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深入交流。

在社区文化长廊,信思金同社区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针对社区群众提出的社区监控设备年久失修,东社区4、5、6栋居民楼外步梯破损严重、社区在编后备干部不足以及现有社区充电桩无法满足居民充电需求等问题,信思金表示,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立即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学校将研究制定方案,逐步推进落实。

在交流中,信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8号考察武汉时强调,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社区基层组织是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优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加强居委会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我们要持续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更多的资源下沉到社区,充实工作力量,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夯实城市基层治理基础。

信思金强调,湖北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旨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响应,研究制定方案,进行专项部署,最大程度地为教师和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做到社区工作问需于居民、问计于居民、问效果于居民,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师生居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

随后,信思金来到91岁老党员孙凤英家中,“生活有困难吗”“对学校有什么要求吗”,在关切的询问中和老人拉起家常,回忆峥嵘的过往,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之际,陪同有73年党龄的老党员给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记者:谭立满 摄影:姚洪 审稿人:王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