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七一”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2022-07-01 20:30 来源:党委组织部

大字号

7月1日下午,学校在南湖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庆“七一”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刘春江,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春江主持。

交流会伊始,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交流会上,材料学院、管理学院、法学社会学院、计算机智能学院、土建学院和后勤集团的党组织书记先后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经验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六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发言后,信书记要求对交流中介绍的有关经验做法,要进一步凝练后加以复制推广;对相关困难、问题要协助基层党组织加以分析解决;对基层党组织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论证吸收,共同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大幅提升,推动学校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信书记指出,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决策部署、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政治环境的实际行动,是夯实学校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汇聚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

信书记强调,要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全力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对标好、检视好、提升好。

最后,信书记希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通讯员:沈慧如、商丹  摄影:姚洪  审稿人:王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