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思金杨宗凯等校领导深入师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2022-07-01 18:57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近日,按照湖北省委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杨宗凯等校领导率先示范,广泛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切实摸清师生所期所盼。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全面开展。

6月23日,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师生亲切拉家常、谈生活、话理想,听取他们对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及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着力研究解决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及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等问题,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信思金非常关心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多次深入材料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就教学科研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征求意见并指导开展相关工作。6月22日,信思金与学校新提任中层副职干部开展集体谈话,强调全体干部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信思金书记带队赴中国信科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信思金书记带队赴武船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信思金积极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6月7日、12日,他分别带队深入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参观企业生产现场,促进校企合作,争取企业吸纳更多学生就业。

6月2日,校长杨宗凯走访智园10舍、智园1舍等学生宿舍,深入学生一线,详细了解学生思想状态和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校网络教育资源建设和学生利用学校网络学习平台自主学习等情况,倾听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学校十分关心并理解大家的诉求,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将马上解决;对于难点堵点问题,会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并建立长效机制。他要求,相关部门和院系领导要切实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把“以学生为本”落到实处,带头开展好实践活动,切实办好惠生实事。

杨宗凯校长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杨宗凯校长与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为毕业生签写寄语

6月15日,杨宗凯带队参加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与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共话情谊,并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回应。他勉励毕业生要立足时代、把握大势,抓住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浪潮,紧跟信息化、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坚持终身学习、持续实践,不断提升核心能力与人文素养,努力成为引领科技前沿、引领三大行业、引领区域发展的“三领人才”,为行业建设、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6月21日,杨宗凯参加艾克斯马赛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深入学院与师生就学院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探讨,指导并鼓励学院在多方面先行先试,着力推动学院创新发展。

王乾坤副书记带队走访湖北省天门中学

6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带队走访湖北省天门中学。王乾坤深情回忆自己在天门中学的求学经历,并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优势专业以及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全方位介绍武汉理工大学,详细解答在场师生对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以及招生政策中的疑问。他表示,学校致力于建成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世界一流大学,非常重视大家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建议,将把大家提出的建议和诉求带回学校,专题研究落实,尽力满足广大学子和家长对学校的期待。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到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

5月底至6月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先后到航运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纪委监察处进行走访调研,深入师生,深入学院,就二级单位纪检队伍业务能力提升以及对二级单位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的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等内容收集意见建议,倾听师生心声。他表示,学校将专题研究解决收集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对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的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实现以改促建、以改促治,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祖源副校长到交通物流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专题调研

6月6日至7日,副校长刘祖源深入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航运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等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专题调研,收集各学院关于招生工作、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强调,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严、环节多、周期长、涉及广,学院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考生的利益,加强学校各项招生改革政策的宣传贯彻,规范有序完成各阶段招生重点任务。他表示,对于收集到的相关问题,学校将进行认真研究,扎实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陈文副校长带领人事处党支部成员学习党史

6月9日,副校长陈文深入人事处和管理学院,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并收集对于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是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学校正在进行的各项改革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人事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非常重大,需要大家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他表示,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学校下一步会制定工作方案,推动落实解决,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让师生有更多的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

赵经副书记赴余区走访调研

6月下旬,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多次到余家头校区走访调研,重点协调解决友谊大道快速路改造、理工二桥拆除重建后师生通行校区不便等问题。他表示,学校将妥善收集整理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题研究,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优化校内交通组织方案,全力保障校内交通畅行、师生安全出行,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师生“家门口”。当前,余区管委会已重新规划了交通组织方案,调整校门开放时间,专门布置了地面人行通道等保障措施。

王发洲副校长到艺术馆调研

6月1日,副校长王发洲来到学校艺术馆调研工作并征求意见和建议,听取了陈汗青教授关于藏品建设、宣传推广和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他表示,汗青艺术馆在弘扬传统文化、服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以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存在的问题,学校将立足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更好地让艺术走进师生,充分发挥其文化育人功效。

刘春江副校长到网络中心调研

5月23日,副校长刘春江到网络信息中心调研,调研了解学生宿舍网络条件、教学楼网络基础设施、多媒体教室设施设备。他表示,学校将对师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制定任务清单,优化工作机制、改进方式方法、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有效性;对于需要多部门配合解决的问题,会责成相关部门尽快协同落实,切实推动问题解决,更好满足宿舍学习用网需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需求,推动实现学校“双空间”教学的融合,开创信息化支撑教育教学的新局面。

王世杰副校长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6月2日,副校长王世杰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查看学生宿舍安全设施、宿舍园区建设情况,了解学生思想状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正值端午佳节,希望同学们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民族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指出,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专题研究,跟踪工作进展,推动落实落细。

吴超仲副校长参加“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经验交流”专场活动

5月21日,副校长吴超仲参加“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经验交流”专场活动,深入青年教师中,围绕青年教师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收集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学校将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双轮驱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四高”(即高水平创造、高质量运营、高效率转化、高标准保护)以及“三保障”(即组织保障、制度保障、资金保障)科技转化模式,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师生活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和学校科研实力提升。

下一步,校领导班子及全校党员干部将持续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落细落实,把开展实践活动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聚焦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办实事、暖民心、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谢小琴、谭立满 审稿人:王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