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夏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2022-07-01 10: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6月30日,我校与江夏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建平台、合作研发、交流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校领导杨宗凯、王乾坤、王世杰,校长助理沈革武,江夏区区委书记张斐、区长舒贵传,副区长李世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罗尚国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王世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与江夏区副区长李世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合作共建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平台,合作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和行业重点共性技术研究,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科技交流服务,共建人才培训基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并积极开展教育合作。

杨宗凯校长在致辞中向江夏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与江夏区政府及企业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创业就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学校与江夏区成立了“校地企人才联盟”,双方在汽车及零部件、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互联网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立足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共同构建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一流的科技创新基地、培育和输送一流的创新人才,在开展创新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张斐书记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江夏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江夏生态优美、文化深厚、空间广阔、产业雄厚、交通便捷,是一个大有可为、事在人为的地方。武汉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与江夏的产业优势资源高度契合,希望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努力形成科技转化新高地,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进一步推动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江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科投集团,校学工部、社会合作处、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党政办、科发院、科技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前,双方一同参观了我校艺术馆。

(记者:邹星 摄影:万新安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