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推进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2022-06-28 19: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6月27日下午,学校在南湖图书馆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暨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杨宗凯、王乾坤、刘祖源、王发洲、王世杰,校长助理沈革武、罗蓉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

会议听取了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学工部、保卫处、本科生院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学校正在对各校区18栋教学楼的627间教室进行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对无线网络AP安装密度不足的18栋宿舍2655间寝室进行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改造升级;对公共教学楼网络全面升级改造,建设全校性教学视频资源平台,建设常态化直录播教室225间,小班研讨式智慧教室11间;对校园、宿舍门禁安防系统进行改造升级。据悉,主要建设项目将在今年9月1日前完成。

参会人员就学校网络信息化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杨宗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信息化建设阶段性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进一步要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和有力举措,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精准发力,深入推进信息化工作落地见效。要优化顶层设计,对标质量评估标准,精细管理,优化流程;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快推进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融合共享数据库,让师生在信息化建设中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提升师生对信息化服务的满意度;要打造标准化服务保障体系,构建“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他要求各部门根据任务时间表,倒排建设工期,加强协同,细化方案,全面推进,以信息化建设为引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朱可馨 摄影:万新安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