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发洲副校长应邀出席中墨工商界对话会并致辞

发布:2022-06-24 14:37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大字号

6月23日,由中国经济联络中心、湖北省委外办和中国墨西哥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墨西哥工商界对话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在汉举行。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等在现场出席并发表讲话;墨西哥众议员及墨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等双方政府、高校和企业代表参加对话会并致辞。

副校长王发洲作为中方唯一高校代表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墨两国建立外交关系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中墨关系历久弥坚,共同铸就了牢不可破的友谊。近年来,学校保持与墨西哥合作交流,引进了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宋少先教授,邀请了70余名墨西哥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青年学生来湖北交流访问,接收了60名墨西哥籍研究生来我校攻读学位等。

值此推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关键节点,学校受邀参加此次中国-墨西哥工商界对话会,感到十分荣幸。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与多所墨高校开展了双边、多边合作。2021年,此次一同参会的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签署并加入由我校发起建立的“一带一路”理工高校联盟,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成果。

本次中墨工商企业对话会,聚集了中墨双方的政商学界代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必将进一步深化中墨双方沟通交流,凝聚发展共识,促进政府、高校、企业三方的紧密合作。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墨西哥高校、企业的务实合作交流,发挥学科优势和行业特色,加快推进中墨高校师生交流、合作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愿与墨西哥同仁携手同行,一道为增进两国的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各个领域的深入合作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通讯员:乔江、王琰冰 审稿人: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