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首届国际绿色智慧城市设计大赛

发布:2022-06-23 16:27 来源: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大字号

为引导大学生关爱残障事业,推动无障碍环境高质量发展,经过精心筹备的“军山新城杯”首届国际大学生绿色智慧城市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之“有爱无碍”智慧大讲堂暨大赛开幕式于6月17日在我校会议中心举办。

人民网、中国青年杂志、法制日报、华夏时报、中国青年网等中央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光明网、腾讯网、搜狐网、深圳热线、潇湘晨报等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对活动报道进行转载。

本次活动引发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正如中国残联吕世明副主席在“有爱无碍”智慧大讲堂中总结的那样,此次大赛活动必将在教书育人史和无障碍发展史上留下永恒印记。

大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无障碍标准化研究与服务中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通过本次活动前期筹备与成功举办,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更加坚定了多年来“专业学习深入社会基层、专业设计重视人文关怀”的教书育人理念,进一步明确了“投身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聚焦绿色智慧新技术研究”的学科发展方向。

(通讯员:陈铭、谢宏杰 审稿人: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