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2022-06-17 17:29 来源:审计处

大字号

6月16日上午,2022年学校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腾飞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信思金、王乾坤、夏江敬、赵经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信思金主持。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021年审计工作总结和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财务审计和工程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的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学校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

信思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度审计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和审计内涵的认识。审计在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加强干部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学校安全运行方面发挥了作用。他对深入开展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履职尽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结合数字赋能,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二是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审计整改,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审计工作任务,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打造一支对组织高度负责、能担重任的审计队伍,加快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