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2022-06-17 17: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6月16日,学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分别在马房山校区和余家头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学校相关部门以校园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医疗卫生安全等为主题,设计了50余块安全知识展板,向师生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向师生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就师生关心和关注的安全问题进行解答。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是我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紧紧国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形成活动方案并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月”期间,学校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屏”全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专版,普及安全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组织安全生产专题讲座、研讨会、“公开课”等,促进师生将安全生产意识入心入脑;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增强抵御突发事故的能力;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安全检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提高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水平,以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朱可馨 摄影:余佩、任哲麟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