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2022-06-16 18:49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6月15日上午,“青春心向党,卓越再出发”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典藏室举行。校长杨宗凯,副校长刘祖源、王发洲、王世杰,校长助理沈革武、罗蓉与各学院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共话情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并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回应。

毕业生们满怀着对学校的眷恋和感激,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成长感悟,畅谈了未来学习工作的规划打算,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围绕创新创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建言献策。“创新创业”“成长感恩”等高频词汇道出了同学们的共同心声,“追求卓越”“做时代新人”等价值追求彰显了毕业生的责任担当。

杨宗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在广阔天地间与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有感恩之心、有爱校之情、有栋梁之才、有报国之志,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表示充分肯定;对毕业生代表们坦诚、积极、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

“历史的责任和使命就在你们身上。”杨校长在讲话中勉励毕业生立足时代、把握大势,抓住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浪潮,紧跟信息化、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坚持终身学习、持续实践,不断提升核心能力与人文素养,努力成为引领科技前沿、引领三大行业、引领区域发展的“三领人才”,为行业建设、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理工人就是一家人,学校将与学生共成长。”杨校长强调,学校永远是理工人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希望广大毕业生传承发扬“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不负历史重托,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奔赴广阔天地,迈向卓越未来。

全国“最美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毕业生黄莺即将在学校攻读博士学位。她谈到,七年里亲身经历了学校融合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学校的全方位支持是自身勇往直前的后盾与保障,感恩学校给予每一位学子实现梦想的机会与平台。

毕业生叶壮、刘佳兴、高源、陈珊等积极投身三大行业建设发展,将个人理想追求与行业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相连。他们表示,将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投身行业建设,争做行业发展的贡献者、引领者,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李景昊、廖雨潇、苏超超等分享了他们在科研实践、创新创业中的成长故事。他们认为学校一流的师资队伍、浓厚的科研氛围、充足的创业支持,促使他们萌发科创梦想、实践所学所知,在团队交流和思维碰撞中激发了兴趣与灵感,收获了成绩与成长。

郭甜、米丽雅·塔依尔等毕业生即将践行“将青春绽放在祖国基层一线”的铮铮誓言。她们深切认同学校的思想引领、卓越文化与志愿精神,表示将把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转化为扎根基层的强国实践,在服务奉献中书写青春新篇。

参会校领导对毕业生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肯定,赞赏同学们的拳拳爱校之心和主人翁意识,表示将积极吸纳建议、逐步改善条件,进一步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与保障。

座谈后,师生互赠纪念品。杨宗凯校长与学生亲切合影,为毕业生签写寄语、送上诚挚祝福。

(通讯员:杨思琳 摄影:姚洪 审稿人:谢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