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襄阳示范区研究生入驻动员会

发布:2022-06-15 19:33 来源:襄阳示范区管委会

大字号

6月13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研究生入驻动员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刘祖源,研究生院、襄阳示范区负责人出席动员会,材料学院、交通物流学院、汽车学院、机电学院、土建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智能学院、自动化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副书记、研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入驻研究生及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主持。

襄阳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戴福祥介绍了襄阳示范区相关情况,从建设背景、当前建设情况及后续规划建设等方面对襄阳示范区进行全方位推介,代表示范区热烈欢迎各位首批入驻的研究生,同时强调入驻研究生和导师的相关安排以及注意事项。

襄阳示范区入驻研究生导师代表汪怡平教授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切实履行导师职责等方面代表赴襄研究生导师作了表态发言。襄阳示范区入驻研究生毛驰同学代表首批入驻襄阳示范区的研究生发言,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刘祖源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改革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表示襄阳示范区是武汉理工大学和襄阳市人民政府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产教融合、资源配置和成果转化方面共享共建共赢的突破之举。同时要求研究生院、襄阳示范区管委会、各学院在赴襄研究生的管理、协调、服务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要求入驻襄阳示范区的研究生强化纪律意识、角色意识和团结意识。

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是为落实国家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要求,助推襄阳加快实现建成湖北“一芯之心、两带之极、三区之柱”的战略目标,探索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产教融合培养创新人才新模式,由武汉理工大学和襄阳市政府共同建设,以打造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国家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为目标。

(通讯员:董能丹  审稿人:戴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