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2022-06-15 18:49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6月14日,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丁海滨,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理工大学宁波校友联谊会会长吴杰,宁波市国资委原副主任、一级调研员钱世雄,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施英一行来校交流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会见了丁海滨一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副校长吴超仲、校长助理沈革武参加会见。吴超仲副校长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助理沈革武主持。

吴超仲副校长对宁波市科协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宁波市科协和丁海滨校友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长期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校地和校企合作,与宁波市和宁波企业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去年举行的“科创中国・甬创未来”宁波-武汉理工大学市校合作交流会硕果累累,成效显著。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以学校科技研发成果赋能企业,以企业实际生产促进科技创新。

宁波市科协丁海滨书记对学校长期以来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母校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宁波发展情况。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发展速度快,人才培养质量高,科研实力强,行业背景与宁波市产业发展十分契合,希望双方在前期务实合作的基础上,继续细化合作项目,落实任务清单,实现双方深度对接与互利共赢。

会上,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与实习、校企战略合作等方面与学校相关单位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会后,丁海滨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

武汉理工大学宁波校友联谊会、宁波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通讯员:魏明华   审稿人:闫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