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肖菊华来校视察高考阅卷工作

发布:2022-06-15 18:02 来源:本科生院

大字号

6月13日,副省长肖菊华到我校普通高考物理、化学、生物科目阅卷点,视察高考阅卷工作,看望慰问阅卷教师和工作人员。省政府副秘书长丁辉、省教育厅厅长周静、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黄恩育等,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王发洲,党政办和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评卷现场,我校阅卷点负责人汇报了阅卷点的工作情况。副省长肖菊华仔细察看阅卷流程、认真询问阅卷过程,对我校高考阅卷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阅卷工作关乎考试公平和广大考生切身利益,涉及千万家庭,全社会高度关注。要严格执行阅卷程序和评分标准,公平公正评判每张试卷、每道试题,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阅卷准确无误、万无一失。

肖菊华强调,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阅卷工作是其中重要一环。要严格遵守阅卷纪律,确保各环节操作规范、工作有序,保证阅卷整体质量;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管理、确保公平、公正;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防疫措施,强化设施设备维护,确保阅卷安全;要全力提供后勤保障,做好阅卷人员食宿和安全保障,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让他们安心、专心阅卷,确保阅卷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我校连续多年承担湖北省高考物理、化学、生物科目的阅卷工作,始终贯彻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升评卷质量,确保了评卷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受到省考试院领导和阅卷教师的肯定。

(通讯员:黄勇 摄影:万新安 审稿人:张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