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支团队入选2022年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2022-06-13 17:09 来源:团委

大字号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公布了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名单,我校6支团队入选,入选数量并列全国第一。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将志愿服务作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团员青年到乡村振兴一线建功成才。今年,学校共有18支团队的240余名志愿者将在暑假分赴湖北、贵州、新疆等地的乡村、社区和中小学,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健康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经过学校推荐和团中央遴选,最终学校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贵州三都服务队、新疆哈密服务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启思志愿服务队,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蛋蛋在行动志愿服务队晨星支队,管理学院郎坤志愿服务队等6支团队,从全国450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中脱颖而出,入选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据悉,团中央自2019年以来每年面向全国遴选1000支“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方式,在暑假期间,重点为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人员子女等青少年群体,开展不少于10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我校累计已有19支团队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通讯员:张巍  审稿人: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