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黎苑楚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2022-06-10 18:43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6月10日上午,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黎苑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恒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校长杨宗凯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校长助理沈革武主持。

会上,杨宗凯校长对黎苑楚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江产业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信任、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优势,是建材建工、交通船舶、汽车机电等行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一直以来,学校聚焦国家战略和湖北省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发挥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化等方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为推动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江产业集团重点产业领域与学校行业背景、学科和科研优势高度契合,希望双方秉承共同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校企合作,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为湖北省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黎苑楚总经理充分肯定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长江产业集团。他指出,集团以服务湖北产业为目标,设立长江创投、长江产投等基金,重点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现代化工、生态环保、汽车及零部件等六大产业板块,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培育、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和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此次来校就是希望与学校建立全面的合作机制,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等建立服务、创投平台,联合策划重大项目,共同推进湖北经济产业发展。

我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学校科技转化工作、前期合作进展、氢能领域研究及产业化有关情况。

与会双方围绕后续合作的要求与目标展开深入交流。会后,黎苑楚总经理一行参观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等。

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赵海涛、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莹、湖北长江产业现代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灿、湖北省长江新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卫宁、湖北长江科创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易琳,我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学院专家参加座谈。

(记者:谢小琴 摄影:万新安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