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核准我校章程修正案

发布:2022-05-27 14:15 来源:党政办公室

大字号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同意武汉理工大学章程部分条款修改的批复》,对我校章程修正案予以正式核准。

 2020年6月,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决定启动《武汉理工大学章程》修订工作。2020年12月起,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组在广泛深入调研与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充分论证研讨、多次修改完善,正式形成《武汉理工大学章程修正案》,共涉及条款67条、174处修改内容。《武汉理工大学章程修正案》依法定程序经学校审定后,于2021年9月正式报请教育部核准。经教育部审查,依法核准了《武汉理工大学章程修正案》。

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此前的《武汉理工大学章程》为首批被教育部核准颁布(首批核准6所高校),于2013年11月正式实施。8年多来,章程作为学校依法治校的基本准则,为推动健全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新修订《武汉理工大学章程》的宣传贯彻工作。

(审稿人:李潮欣)